• 1
  • 2
学校主页 | 专业认证 |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联动,助力学生成长”系列活动之音乐优质课《罗山皮影戏》见习见学活动举行

时间:2021-11-14 11:27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4日,我院理论教研室教师周骏带领2018级部分音乐学专业师范生前往羊山中学开展“教师教育联动,助力学生成长”系列活动,观摩了由羊山中学骨干音乐教师徐珊珊老师讲授的初中二年级《罗山皮影戏》优质课,并在课后针对该课及音乐师范生能力培养等问题展开研讨。

 课上,徐老师围绕罗山皮影戏精心设计教学,从皮影戏的人物制作入手,细致讲解了皮影人物用侧面的原因以及皮影的材质与图案等问题;通过播放皮影视频,引导学生分析罗山皮影戏唱腔,注意罗山地方方言“寸”等字的发音;积极引导学生分组模仿,现场创编皮影戏,鼓励学生突破自我;启发学生就如何保护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发表看法。徐老师的课程设计层层深入,环环相扣,让同学们深有感触。

 此次活动是“教师教育联动,助力学生成长”系列活动中体验一线教学,现场观摩音乐优质课,围绕“打造卓越音乐教师”系列报告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弘扬民族精神,振兴民俗文化,使青年学生更好的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也给即将走进教学事业的同学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

 徐姗姗,信阳羊山中学高级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音乐名师,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关键词:教师 教育 联动 助力 力学 学生 生成 成长 系列 活动 之音 音乐 乐优 优质课 优质 罗山 皮影戏 皮影 影戏 见习 习见 举行 编辑: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