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专业认证 |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联动,助力学生成长”系列活动之《聚焦核心素养,立足音乐课堂》讲座举办

时间:2021-11-27 15:34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27日,羊山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艺术学科教研员王庆庆老师应邀来我院开展题为《聚焦核心素养,立足音乐课堂》的讲座。我院周骏老师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庆庆围绕如何讲一堂生动的音乐课堂展开讲说,通过列举《同伴进行曲》、《草原上》、《静夜思》等经典题目,具体教导如何在课堂上引导学生爱上音乐课堂。同时她还通过演唱示例向同学们演示在教学中如何更好地让孩子们把握音准节奏,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到我要学。此外,王老师还展示了音乐课堂实录视频,教同学们用抽象的方法让孩子们感受音乐强弱规律,包括将民族服饰融入课堂等问题,让同学们深有感触。

 此次活动是“教师教育联动,助力学生成长”系列活动中一线骨干音乐教师走入我院音乐课堂围绕“打造卓越音乐教师”系列报告活动之一,本次报告给即将走进工作岗位同学们有很大启发,希望大家共同探索实施未来教育的新使命,在“育人”的道路上成就自己的音乐人生。

 王庆庆老师曾荣获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信阳市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次担任音乐优质课评委。

关键词:教师 教育 联动 助力 力学 学生 生成 成长 系列 活动 聚焦 核心 素养 立足 足音 音乐课 音乐 课堂 讲座 举办 编辑: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