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专业认证 |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培快讯】我院青年教师周骏带领“国培”学员走进奥尔夫音乐世界

时间:2020-10-20 15:55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19日,我院青年教师周骏老师在教九奥尔夫教室为河南省2020年“国培计划”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初中音乐教师培训班学员开展《奥尔夫音乐教育》课程讲座。

讲座中,周骏老师结合《秋天多么美》、《斗牛》、《卡门序曲》等典型音乐教学案例,让学员在体验感受的基础上,通过系统的理论讲解阐释,在歌唱课的教学方法、欣赏课的体验途径、音乐教学目标的重新审视和确定等方面,帮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理清、树立科学合理的儿童音乐教育观,让学员从自身的经验感知与理论讲解中展开自我教学领域反思,提升教学认知。讲座最后,周骏老师提出了奥尔夫音乐课程的构建模式,依据此构建模式可以设计初中音乐课程中各个音乐课。周骏老师的讲座既有从理论的思辨理解又有实践的操作应用,学员收获颇丰,获得本期“国培”学员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快讯 我院 青年教师 青年 教师 周骏 带领 学员 走进 奥尔夫 奥尔 音乐 世界 编辑: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