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专业认证 | 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登营教授大师班

时间:2019-07-10 17:35来源: 作者:阅读:

 

 

 

7月8日(周一),应信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登营教授为我院声乐教师进行为期三天的授课讲学。

赵登营教授作为信阳师范学院的老朋友,已经数次来我校进行讲学,为我们悉心传授先进的声乐理念和科学的训练方法,提高老师的声乐教学水平。8号授课的第一天,赵老师针对声乐教学方面如头声的问题、哼鸣问题、喉头问题等等,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生动地拿出塑料人体头颅的模型,使老师们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和理解。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强调在教学中一定要注意因材施教,抓住学生的主要问题进行解决,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适得其反,教学效果不明显。

随后赵登营教授对声乐教研室十名声乐教师进行现场一对一教学指导。根据每一位教师在声乐歌唱和教学中出现的问题,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和指导。培养声乐教师精湛的演唱技巧和娴熟的教学技能,同时要求教师在演唱作品时注意以情动人,因为这才是艺术的最高境界。

在赵老师持续几年的辛勤耕耘下,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教师的专业有了长足的进步,教学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连续几年有多名学生考上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的声乐研究生,连续两年分别有学生通过了国家公费留学的选拔,取得公费留学资格,大大地提高了我校的声誉。 

赵登营教授简介

低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在香港、新加坡、德国及全国各地举办独唱音乐会、舒伯特《冬之旅》声乐套曲音乐会三十余场。曾在多部民族歌剧、西洋歌剧中出演主要角色。二零零一年出版发行《声乐学习入门》DVD,二零零九年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录制《声乐》专业课程,在中央教育电视台播出。

关键词:中央音乐学院 中央音乐 中央 音乐学院 音乐学 音乐 学院 博士生导师 博士生 博士 导师 教授 大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