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专业认证 | 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登营教授讲座

时间:2019-07-11 17:44来源: 作者:阅读:

 

7月9日(周二),应信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登营教授为我院正在进行培训的河南省中职专音乐教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赵登营教授首先从“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讲起,首先讲到教师的责任感,只有具有强烈责任感的老师,才能去认真看待自己的本质工作,去对得起学生,不辜负这份荣誉。其次讲到了教师的进取心。作为一名老师只有孜孜不倦地学习,开阔自己的眼界,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才能不枉费于每一个学生,赵老师的讲话赢得了学员门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针对几个学员的演唱进行细致地指导。一个学员气息很浅,针对这个问题,赵老师指出气息是歌唱的根本,并让学员用手扶在他的腰上感受气息的运用,学员体会后再次尝试运用果然有了效果。还有一个学员喉咙打不开,造成声音的挤卡,针对这个问题赵老师让学员用手摸着他的喉咙,体会他是如何打开喉咙,放下喉头。通过这样的示范,让学员真切地感受到了歌唱中肌肉的运动,使抽象的歌唱艺术变得具体化,可视化。赵老师的化抽象为具体的声乐教学艺术,不时赢得学员的赞叹声。

低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在香港、新加坡、德国及全国各地举办独唱音乐会、舒伯特《冬之旅》声乐套曲音乐会三十余场。曾在多部民族歌剧、西洋歌剧中出演主要角色。二零零一年出版发行《声乐学习入门》DVD,二零零九年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录制《声乐》专业课程,在中央教育电视台播出。

关键词:中央音乐学院 中央音乐 中央 音乐学院 音乐学 音乐 学院 博士生导师 博士生 博士 导师 教授 讲座 编辑:张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