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专业认证 | 加入收藏 
党建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评估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16 08:03来源: 作者:阅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养,10月1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四望山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勇、党委副书记雷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参观革命旧址,接受思想洗礼。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参观了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浉河区火种采集传递站和四望山革命旧址群,聆听了四望山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故事,追忆先烈们为新中国不屈奋斗的峥嵘岁月,深情回顾了四望山儿女视死如归、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深受震撼和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在四望山革命纪念碑前,在支部书记赵洋洋的带领下,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当初入党宣誓的信念和决心,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永远跟党走”的郑重承诺。

唱响红歌经典,赓续红色血脉。“艺”心向党,以歌传情。在红色四望山广场,党员同志们踊跃登场,发挥专业优势,高唱《我宣誓》、《把一切献给党》、《映山红》等红歌经典,用深情激昂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聆听精彩党课,激发奋斗动力。在红色四望山广场,周文勇受邀为同志们讲党课。他以初心、使命、担当为关键词,号召同志们争当先锋、做表率。他指出,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明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一,学好精神。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学习内容,学好学深学透。第二,干好工作。要立足工作岗位,兢兢业业作贡献,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工作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第三,做好表率。党员同志要做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表率,做教学科研的表率,做疫情防控的表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他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每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凝聚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键词:音乐 舞蹈学院 舞蹈 学院 教工 第一 一党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喜迎 二十 十大 奋进 征程 主题 活动 编辑:唐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