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专业认证 | 加入收藏 
新闻通知LIST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音乐学院徐晓燕应邀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12-18 17:04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17日至18日,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徐晓燕携青年教师杨丁子、马琦萌及在校研究生们一行来我院举办师生音乐会及学术交流活动。

17日晚,似曾相识燕归来--徐晓燕师生音乐会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副院长陈新宇致辞,学院领导班子与6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是徐晓燕师生音乐会全国巡演的第一站。音乐会由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民族艺术指导杜亦秋担任艺术指导。整场音乐会的作品风格多样,徐晓燕师生用独唱、重唱、小组唱等形式精彩演绎了《敕勒歌》《看秧歌》《幸福歌》《苗岭飞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11首艺术作品,涵盖了艺术歌曲、戏曲、地方民歌、创作歌曲等类型。表演者们优美的声音,细腻的音乐表现,大方端庄的舞台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与喝彩。

18日上午,徐晓燕民族声乐公开课在教九101举行。徐晓燕结合自身授课和舞台表演经验,采用一对一的授课方式,对6名师生歌曲演唱的技术要领、作品处理、音乐表现力等方面亲自示范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师生们在演唱中遇到的不同问题。徐晓燕教学严谨,态度亲和,在场师生收益匪浅。

徐晓燕,民族女高音,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声乐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湖北省青联委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荣获全国首届“艺术新星”大赛一等奖、第五届中日“樱花杯”声乐比赛民族组二等奖、第十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北赛区民族组第二名等奖项。

关键词:武汉 音乐学院 音乐 学院 徐晓燕 徐晓 应邀 开展 学术交流 学术 交流 编辑: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