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专业认证 |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联动,助力学生成长”系列活动之音乐优质课《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见习见学活动举行

时间:2019-12-20 17:40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19日,我院理论教研室教师周骏带领2017级音乐学专业师范生前往市第三小学开展“教师教育联动,助力学生成长”系列活动,观摩了由河南省骨干音乐教师徐展老师的小学五年级音乐优质课《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并在课后针对该课及音乐师范生音乐课程设计技能提升等方面开展研讨。

 徐老师围绕匈牙利舞曲精心设计教学,备课认真充分。她从播放交响乐队演奏视频入手,依据歌曲旋律画旋律线,告诉学生旋律线代表着藏宝图,鼓励学生寻找宝藏。以白雪公主的故事为切入点,吸引孩子注意,抓住孩子好奇心,带动孩子跟着老师的步伐寻找宝藏。对比附点、力度及速度的区别,层层深入,让学生感受音乐的魅力;徐老师的课堂课程设计环环相扣,尊重课堂的音乐性,让学生在欣赏的过程中,仔细聆听音乐,张开想象的翅膀在广泛的时间空间中遨游,用心感受,体验音乐的美。

 此次活动是“教师教育联动,助力学生成长”系列活动中体验一线教学,感受教学氛围,围绕“打造卓越音乐教师”系列报告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听觉思维,了解了匈牙利舞曲的音乐风格,激发学生对音乐场面的无限遐想。本场活动增加了学生的自信心,完善个人的教学设计,打磨了专业技能。

 徐展,女,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河南竹笛葫芦丝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从教二十年,执教的音乐课多次获得省市区级一等奖,编排的音乐剧、舞蹈多次获河南省二等奖。指导指挥的民乐团、合唱团获信阳市一等奖,先后被评为信阳市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信阳市师德标兵,浉河区优秀教师。

关键词:教师 教育 联动 助力 力学 学生 生成 成长 系列 活动 之音 音乐 乐优 优质课 优质 匈牙利 舞曲 第五号 第五 五号 见习 习见 举行 编辑:张莹莹